西门东楼与金瓶梅

海景房二期基情开售,不接受ky,盾铁yz黑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不然见一个捏一个,依旧hail stucky,依旧爱judy,不接受反驳

【李如松/李如梅】将门 4

本来说好完结的,结果写完之后发现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弄错了TUT。。。后面全部推翻重写了。。。哭晕过去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夏季炎热,再加上外面刚落了雨,整个帐内闷热难耐,坐在帐内的李如梅额上全布满了汗珠。


  自去年入朝以来,战况一直不太乐观,直到近来才有点起色。作为此次辽东军的统帅,李如梅到如今战功平平,并没有太大建树,反而南军那边屡立奇功。一时间,流言四起,皆传辽东兵无能,不复当年英勇之式。这些留言如刀割在心头,弄得他苦不堪言,焦躁不已,全然不复出征时的从容。


 要胜,立功,不能丢大哥的脸,不能丢李家的脸。


  李如梅抓起桌上的茶杯,猛惯了几口水。


  刚才杨镐特意来找过他,悄悄商议接下来的计划。他和杨镐算是多年的老友,杨镐自然是向着他的,商议完之后,杨镐悄悄的凑到他耳边低声道:“放心,有我在,这次的头功定给你们李家拿去,定让你也给你爹你哥哥长脸。”


  他起身拍拍多年老友,“吴惟忠那边不必担心,我自不会让他们抢了你们的头功的。”

  

   李如梅听后,皱了皱眉,并没有立即搭话,他有些犹豫,他觉得这样不妥,靠别人关照实在有辱将门之风,大哥向来是瞧不起的。但此时他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,赢回辽东军的颜面,他陷入了两难。


    杨镐见他不答话,也不急,大笑着离了去。

  

  送走了杨镐,李如梅呆在帐内,越发觉得胸闷,喘不上气。他起身捂着胸,跌跌撞撞走出账外。远方敌军的驻地蔚山城上亮着灯火,零零点点,给漆黑的夜里添了几点亮光。


  他眯着眼,盯着火光看了老久,大致有了主意。


  

  “ 要胜,立功,不能丢大哥的脸,不能丢李家的脸。”


  他默念着,突然,他想起什么,冲回了帐子里,从桌案上拿起一封信,那是前不久李如松差人送来的。

   信的最后一行写着:


  “一切安好,望今年能在家一起过年。”


  他又将信看了几遍,终于有了决断。

  


“日后,攻蔚山城之时,我愿自为先锋,还望杨兄多关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